English

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汇聚北京谈发展

200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罗杨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论坛暨最大千家高新技术企业信息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中国高技术企业发展评价中心、人民日报社新闻培训中心联合举办。

自1986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实施“863”计划以及1988年实施火炬计划以来,目前,经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17000余家,科技部使用规模指标、质量指标等对这些企业进行了实力分析。规模指标即技工贸总销售收入逾亿元的企业,截至去年,我国已有1126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这一标准。质量指标即技术性销售收入及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要占总销售收入的三分之二的企业,目前达到这一指标的已有677家。

会上,国际科技工业园协会副主席、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吴季松介绍了国际社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动向。四通同人基金会主席沈国均就如何面对纳米时代的到来及对策作了专题发言。此外,湖南海利化工集团总裁范涤尘以《发展高新技术立足市场竞争》、湖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烛以《技术创新企业永恒的主题》、联想集团公司副总裁曹之江以《联想的INTERNET发展战略》作了专题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